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

【拒學】請二個月長假


早上JOY又因為功課沒寫完不想上學,想想今天可以送出自學申請書,索性幫他請二個月長假。早上先打電話跟老師請假,中午下課前去學校學務處送這份請長假的申請書。

註冊組長說醫師診斷證明書沒有說孩子需要請長假,我說醫師當然不會在診斷書上寫需要請長假,而且醫師不了解我的孩子,我是孩子的媽媽,最了解自己的孩子現在需要的是甚麼。其他就是一些孩子需要人際相處,我說孩子都不想來上學,表示在校人際關係現階段是無法吸引他去學校的動力。還有未來也要面對社會,我說現階段我只想處理好現階段的問題,社會是未來要面對的,我得先把目前重要的事情解決了,才能慢慢引導後面的。

其他不想再贅述,體制內的學校有什麼考量都可以猜得出來,不知道學校會不會准假,但是送出長假單,至少我們母子早上都輕鬆,最後註冊組長收下了假單,說明天討論,今天先請一天。

送長假單只是我懶得每天幫小孩請假,真的不准假,就最多三天請一次,直到這學期結束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